旺報【蔡浩祥】

自2011年金正恩上台迄今,北韓多位高層親信嘉義縣竹崎鄉二胎借款遭私刑處決、免職,使外界頻頻質疑金正恩領導威信。金元弘事件的發生,除突顯金正恩權力不穩,為今後朝核問題增添更多變數;北韓政局動盪,也正好讓美韓有機可乘,讓薩德入韓更具說服力,北京在朝核問題上恐陷入被動。

細看金元弘事件原由,被調查的是受金正恩「青睞人士」,這波調查職別大多是國防副首長級以上高層,可見金正恩仍無法有效掌握軍隊。「槍桿子出政權」,軍隊不在手上,權力基礎自然不穩。

面對美韓以朝核問題為名,對薩德入韓持續施壓。北京一方面向北韓祭出局部制裁;另一方面則對南韓政府施予經濟壓力,期望左派政權重返執政,不讓薩德成功部署。但隨著金元弘事件發生,美韓將取得輿論制高點,打亂北京應對朝核問題的盤算。

從美國新防長馬提斯出訪首站即選擇南韓,可見川普政府有意藉朝核問題向北京挑戰。金正恩的「恐怖統治」若持續延燒,隨著消息不斷走漏,北京在應對朝核問題節奏上,可能更被美韓牽著走。

(快速借錢)高雄市內門區哪裡可以借錢 >屏東縣屏東市借錢管道 >澎湖縣湖西鄉借錢管道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ndweedaloyrs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